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22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8 13:0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世忠 张喜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2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22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依法行政例行学习,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统计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民主监督。学好用好相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各方责任,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肃查处统计工作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计工作的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和兵团统计督察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师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和兵团党委最新指示要求,打开视野、开阔思路、放大格局,在全国和自治区、兵团的大背景下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项目抓规划,发挥师市领导包联协调作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统筹作用,发挥团场主观能动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高项目谋划科学性、精准度。突出民生导向,紧贴民生抓规划,多把民生项目、民生小事、民生实事纳入项目规划中,树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使规划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广泛听取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
  会议听取师市关于承接兵团第二批行政授权权责清单编制和向团场行政授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向地方县市、援疆省市、兄弟师市学习,认真梳理总结各项工作,切实规范行使职权。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师市和团镇履行“政”的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严兆军、朱大鹏、侯飞、康金华、逯禾红、张静、佘瑞元、丁新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