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13:3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世忠 李良浩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4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21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依法行政例行学习,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兵师党委关于城乡规划安排部署,增强规划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突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理念,维护规划的统一性、权威性和严肃性,对城乡规划实施情况开展日常性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依法依规抓好各项相关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形成完善健全的城乡规划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会议指出,《规定》的制定是师市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决策水平,竭力履行岗位职责,夯实法治政府建设根基。要坚持依法决策,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强化“政”的意识,树立“政府”思维,善于用法治思维谋划推动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善于用科学手段论证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保证决策合规;善于用法治程序规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确保决策成效,强化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提高重大行政决策效率,防范重大行政决策风险发生。各级行政机关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执行到位,自觉接受纪委监委、人大监督,自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为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疆农垦科学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书》等其他事项。
  师市领导加汗·博拉特汉、康金华、张静、佘瑞元、丁新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