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蒋琦 张喜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16次行政常务会议,再次学习依法行政相关文件精神,审议《图木舒克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师市下一步工作举措。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法治思维,学法尊法用法。各相关执法部门对每项重大执法决定必须经过合法性审查,守住法律底线。师市司法局、法制办要加强法制审核能力建设,切实保证行政执法决定严格依法作出。结合本部门执法实践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执法的能力。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管理,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执法程序,确保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及时公开信息,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增加执法信息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议强调,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落实行业责任,统筹协作,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并根据师市实际情况,力争各项指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之上,将图木舒克市打造成为具有兵团特色、彰显军垦文化的森林生态城市。加强规划研究,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图木舒克市总规划修编工作,加快编制图木舒克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强城区生态修复和绿化工作。明确时间节点,拿出“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按照方案中的时间节点,倒逼各项工作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考核、验收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修订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招投标管理的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等事项。
  师市领导严兆军、康金华、张静、佘瑞元、丁新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