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政常务会议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10次行政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13:33:00来源:叶尔羌报作者:田磊 张万营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28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第10次行政常务会议,听取相关部门2019年以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送审稿)》。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春燕应邀列席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是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当前,师市机关部门还存在着“政”的意识不强,行政职能不清、权责不明,“放管服”不到位等问题,一定程度上迟滞了改革的进程。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职能转变、作风转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需要“做好哪些工作、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互联网+政务”,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理,就近办理”。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各地应急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师团连各级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师市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专项应急预案的编修工作,着力构建更加完善、更加科学的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推动突发事件处置规范化程序化;要全面加强基础建设,构建高效管用的协同联动机制,打造训练有素的专业队伍,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增强物资储备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公众忧患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建设平安师市、法治师市、幸福师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