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2次会议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3-03-27 00:0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杰 吕宝山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2次会议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全力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3月2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2023年度兵团安全生产巡查暗访工作实施方案》等,安排部署清明、“五一”假期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细化举措、周密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要聚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各项生产安全事故预防措施,狠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底线。要在建筑施工、农业生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用力,突出重要节点管控,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师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务实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师市领导丁新民、蔡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