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援疆情·感恩心”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文化交流团赴粤演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7 00:0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邵红 罗有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笙歌阵阵,舞姿翩翩。由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援疆情·感恩心”赴粤文化交流演出,历经10天时间,演出5场次,观众数万人次,于3月24日圆满结束。
  10天时间,来自三师图木舒克市的五六十名演员齐上阵,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西域风情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特色的艺术精品呈现给广州市、东莞市、东莞市凤岗镇、东莞市清溪镇、江门市人民,为他们送去一场视觉盛宴。
  期间,女声独唱《图木舒克之歌》展现出图木舒克这座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的城市别样风采;串烧演奏《粤新乐飞扬》编自广东省和新疆两地经典曲目,用文艺气息滋润各族群众心灵;女子群舞《彩云追月》演绎出维吾尔族姑娘身穿旗袍的岭南柔美;情景剧表演《我们过得很幸福》、小品表演《一个都不能少》生动展现在党的政策指引下,在多年来广东对口援疆的不懈努力和援建支持下,三师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每场90分钟的精彩演出高潮迭起,汇集声乐、舞蹈、小品、器乐演奏、情景剧等各类节目12个,内容全面展示近年来在广东援疆的倾情帮助下,师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生动展示师市各族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豪情壮志。
  “这次演出让我有机会和很多优秀演员一起交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将更好的文艺作品带给广大职工群众。”师市文工团演员高玉翔表示,在这场文化交流中,他学习到了很多当地文化。
  “这次演出对我来说非常震撼,还没有到新疆就感受到新疆人民的热情和新疆的人文风光,让我十分向往。”东莞市清溪镇市民刘雨林评价整台演出。
  此次活动以师市赴广东省文化交流演出活动为契机,以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两地文艺工作者搭建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交流学习的桥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粤兵两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文化交流交往交融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