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 守好职工“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3-26 23:5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海涛 赵春雷 权舒瑶 孙思礼 刘百庆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永安坝街道达坂山社区、四十九团海安镇、五十四团兴安镇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职工群众的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守好大家的“钱袋子”。
  图木舒克市永安坝街道达坂山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转发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文章、链接、视频,以案说法,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提醒居民仔细阅读宣传单,不要随便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提高防范意识。
  四十九团海安镇开展保春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春耕春播相关涉农案例及与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强调承包土地的程序,积极引导职工群众依法承包土地,提醒职工群众遇到“熟人”“朋友”及“低价”等噱头时,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五十四团兴安镇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中,工作人员结合当前最典型的短信、电话及网络诈骗案例,向居民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段,告知大家如何识破骗子的技巧;叮嘱居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及时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及家庭住址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形,要及时和民警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刘海涛 赵春雷 权舒瑶 孙思礼 刘百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