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23:5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佳乐 哈尼克孜·哪斯尔 孙天虎 关沛琼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职工群众健康意识。
  师市疾控中心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系列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等,为前来咨询的职工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向过往职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肺结核病防治方法、优惠政策以及结核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易感人群等相关知识,详细解答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提高职工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师市总医院四十四团分院组织医护人员在四十四团永安镇第二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肺结核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危害程度、预防措施、治疗方法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等内容,并号召师生积极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个人卫生,有效降低肺结核的传播风险。同时,还为师生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单,解答师生疑惑。
  师市总医院四十六团分院在团镇巴扎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职工群众讲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出门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若怀疑有肺结核病症状不必惊慌,要及时来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对如何就医、治疗等问题进行讲解,并为职工群众免费发放N95口罩、针线盒等用品。
  师市总医院四十九团分院开展预防结核病“五进”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连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有哪些常见症状、肺结核的危害、怎样预防结核病等健康知识。同时,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呼吁大家共同携手,为终结结核病流行而努力。
(刘佳乐 哈尼克孜·哪斯尔 孙天虎 关沛琼 张晓燕 郑欣琳 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