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纺织服装产业政策落实推进会 助推纺织服装行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02:1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芸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2月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纺织服装产业政策落实推进会,精准解读相关政策,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来自师市多家棉纺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深入浅出地解读相关政策新的变化与调整,聚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出疆棉花运费、纺织服装产品出疆运费、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政策、社会保险费用补贴、新增就业岗前培训补贴、纺织印染补贴及新增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政策。师市工信局、人社局围绕政策资金申报、用工政策资金申报进行现场辅导、答疑解惑。
  参加此次推进会的某纺织企业负责人徐杨说:“党委政府的惠企补助力度持续增强,有利于企业扩大规模,延伸产业链。在这样一系列好政策的支持下,企业有信心在扩大规模促发展、增加岗位稳就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当前,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产能最大化,全力冲刺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据统计,一月份以来,师市工业用电量增长势头迅猛,使用电量0.54亿度,同比增长13%;图木舒克经开区工业用电量0.19亿度,同比增长48%。此次推进会恰逢其时,政策的持续发力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新军表示:“此次推进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聚焦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对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实践,为实现师市首季‘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今后,我们要深入各企业进行调研辅导,确保政策快速落地,企业应享尽享。”
  近年来,师市作为全国重要优质棉生产基地之一,积极推动中小企业瞄准面料、纱线、装备等细分市场,不断提升纺织服装绿色制造水平,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快速落实落地,有力助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