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新学期展现新气象 师市中小学陆续开学

发布时间:2023-02-06 02:1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张树飞 马文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日,记者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了解到,师市中小学将分学段、分批次有序开学,一至八年级2月6日开学,九年级学生1月28日已开学。
  2月3日,五十三团中学教职工提前到岗,整理办公室、打扫卫生,分类整理新学期教材,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这两天,一年级教师方黎一直在教室忙碌,忙着分拣课程书本、摆放气球、画好开学板报。“我们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学生到来,只为给学生营造温暖、积极的环境,让刚入学的小学生爱上校园、爱上学习,在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一年级的学生都只有六七岁,我们有责任让他们对校园生活充满憧憬,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第一步。”方黎说。
  走进已开学的九年级教室,教师正在讲授道德与法治课程,精彩讲述充分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精彩不断。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九年级的学生。我要不断迎接新挑战,用自立自强的精神战胜各种困难。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要努力拼搏,为自己、为未来赢得先机。”九年级学生张晶晶坚定地说。
  五十三团中学九年级年级组长黄超杰说:“目前,九年级教师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学生也积极进入冲刺和备战中考的状态。新的学期,我们将按计划分阶段性全面复习,全力冲刺中考。”
  为让学生更好地投入学习,学校后勤部严格管理,强化监督,切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为师生提供健康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五十三团中学副校长王芳表示:“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所有信仰、有温度、有情怀、有口碑的学校。今后,我们将深化落实‘双减’工作,让学生愿意学、乐于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方面素质都得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