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赓续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02:1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石芙蓉 赵成伟 陈明珠 刘艳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赓续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联合开展“缅怀革命烈士 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坚贞不屈、不畏艰难的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师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整齐排列,集体向英烈默哀致敬,深入了解英烈的生平事迹,重温英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唱国歌、敬献鲜花、默哀等形式,寄托哀思怀念,缅怀英烈功勋,表达崇高敬意,汲取奋进力量。
  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仁华说:“通过开展公祭活动,引导退役军人继承先烈遗志,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展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30日,兵团石油第三师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共同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八羌加油站经理郜忠昌说:“烈士纪念日是缅怀和敬仰烈士功绩、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弘扬传承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的不朽遗志,在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兵团石油第三师分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陈佳表示:“看到献花的一瞬间,内心深受触动,这不仅是对英雄的缅怀,更是弘扬英雄精神。正是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这种信仰应当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