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习雁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 聚焦主责主业 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8-10 13:1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蒋琦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习雁在基层调研时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 聚焦主责主业 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期,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师长习雁深入街道社区,下沉经开区项目一线督促产业项目进展。
  习雁先后来到前海街道西城社区、昆仑社区、永安坝街道办,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万和佳苑小区和海云美景小区,深入居民活动室、社区卫生室和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了解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小区绿化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前海街道、永安坝街道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城上成文创广场建设进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基层党组织阵地打造成职工群众想来、愿来、常来的地方。将内部管理与外部治理统一起来,改善提升硬件设施,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打造环境优美、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图木舒克经开区,习雁实地察看锦晟纺织和新纺新材料项目建设进度,与各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轻装上阵、主动作为,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常态化抓产业招商、抓项目建设、抓企业服务。着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提速增效,做到事不过夜抓落实。将优质服务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和运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打通惠企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市领导张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