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兵团食安办在师市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13:1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石芙蓉 张树飞 周亚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兵团辖区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8月4日,兵团食安办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新疆天润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图木舒克有限公司、图木舒克市安欣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昆仑农产品批发市场等进行现场检查,随机抽查肉类、乳制品、粮油制品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畜禽养殖大户等企业单位和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难题,与企业负责人和食品从业人员、监管人员进行交流。
  在食品安全座谈会上,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师市食品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师市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分别进行发言。
  检查组一行对师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责任体系、标准化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应急处置体系以及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切实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