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2-06-28 23:1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苟芸凤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专家阿力木·阿木提(左三)正在给职工群众讲解如何疏枝。
  “阿力木老师,你看我家树上长虫子该怎么办?”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唐驿镇十连群众亚森焦急地问道。6月25日,在十连枣园里,来自塔里木大学的专家阿力木·阿木提正在给连队职工群众讲解病虫害防治、疏枝等枣树养护专业知识。
  为落实部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主体责任,帮助枣农解决果树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邀请塔里木大学的谭占明、阿力木·阿木提两位专家前来十连,给枣农作《红枣高效栽培技术与科学管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从整形修剪、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枣农解决枣树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枣农枣树管理技能,助力提质增效。枣农纷纷表示,此次课程接地气、很实用,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