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学深悟透 抓好落实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02:4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道高 李睿 李之腾 刘丹 陈冀 王彭幸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各团场(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师市纪委监委以纪委常委(扩大)会会议暨第二季度学习交流会形式,组织师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师市纪委监委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把精神吃透、意图弄明、方向找准。聚焦兵团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优化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在细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有力有效深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深入开展正风肃纪,确保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任务真正落地落实。
  师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更加准确地把握新征程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感恩奋进,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三师调查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三师调查队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使命感,求真务实,奋勇争先,在为民调查上做出新成效。坚持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把思想凝聚到做好调查工作上,把行动落实在提高数据质量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法治思想、务实的工作举措,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对接调查工作新要求,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到田间地头、到基层统计调查单位开展数据调研活动,充分听取职工群众心声,收集统计一手数据资料,撰写高质量调查分析报告,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深调研”推动“大落实”。
  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持续发力,组织全局60余名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坚持主动服务师市发展大局,精准围绕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划好划实“三区三线”,着力推动形成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的城市;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实抓好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林长制体系建设、城市风貌品质提升等工作,在推进师市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
  四十二团龙口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人大代表80余人,集中传达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自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团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群众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召开实况,及时跟进了解和热议大会的决策部署和精神内涵。大会闭幕后,团镇迅速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专题学习、进连入户宣传宣讲、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推动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团镇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聚焦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在落实“六稳”“六保”一揽子政策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兵团改革,高质量推动团镇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团镇经济发展积蓄力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各类民生、基础项目落地见效。
  四十五团前海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团镇要求把学习贯彻好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切实把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团镇落地生根。
  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将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团镇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际工作当中去,统筹抓好团镇各项工作,从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实事、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全面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田道高 李睿 李之腾 刘丹 陈冀 王彭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