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团场(镇)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发布时间:2022-06-27 02:2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阿克木·吐逊 古丽杰合热·阿布力孜 梅炜炜 冯燕 罗新颜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单位、团场(镇)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6月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各团场(镇)开展“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结合“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四十五团前海镇沁园社区联合警务室开展第35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职党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国旗下宣讲等方式,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禁毒、防毒知识,讲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让居民了解毒品种类,警惕毒品陷阱,抵制毒品诱惑。
  五十四团兴安镇积极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防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向职工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条文等,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发放禁毒一封信、张贴海报等形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
  伽师总场嘉和镇依委办联合社综办、司法所、派出所、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在场镇党建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向行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耐心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讲解禁毒法相关条文以及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同时,和职工群众进行有奖问答,让其在做互动游戏的同时,强化对毒品的认识。
  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讲解有关毒品的种类、花式伪装、危害及禁毒方面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图片向居民群众展示毒品样式及常见吸毒工具,告诫大家洁身自爱,不沾毒、不吸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受众1000余人。
  新疆农发集团制定下发“禁毒宣传月”倡议书,通过LED、QQ、关注“兵团禁毒”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和学习禁毒知识,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毒铲种”宣传教育,讲解毒品原作物识别知识,引导农户种植合法农作物。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干部群众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能力。
(阿克木·吐逊 古丽杰合热·阿布力孜 梅炜炜 冯燕 罗新颜)
6月14日,喀什垦区公安局柯扎克派出所民警在东风农场社区文化广场,为居民讲解毒品的危害。唐志文 摄
6月19日,伽师总场嘉和镇普法宣传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引导孩子认识毒品、了解毒品。梅炜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