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企业招聘月系列活动 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者“就业难”

发布时间:2022-05-23 01:4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芸 胡晓宝 陈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企业招聘月系列活动

解决企业“用工难”劳动者“就业难”
图为 招聘会现场,求职人员正在咨询招聘信息。 冯步婷 摄
  5月1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残联等多部门联合在四十四团永安镇举办第一场就业招聘会,1000余名求职者到场应聘,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740余人次。
  招聘会吸引了中煤建工集团、图木舒克凯富国际酒店、新疆方牧生物等37家企业,涵盖加工制造、建筑工程、酒店餐饮、教育等行业,涉及工程技术类、一线生产工人、销售经理等1200个岗位。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宣传区、职业指导区,为求职者提供细致的就业服务。
  今年,师市继续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用好用足就业政策。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所有干部包联到企业,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和线下组织招聘会,及时发布掌握最新岗位信息,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作用,抢抓招工“黄金期”,搭建好招工平台,解决“用工难”和“就业难”问题。1月-4月,师市城镇新增就业358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54人,帮扶困难人员就业263人。
  师市企业招聘月系列活动共安排3场招聘会,剩余两场将陆续在前海街道和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