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世界计量日宣传师市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1:4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石芙蓉 胡晓宝 彭跃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社区,开展计量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了解“数字时代的计量”。
  当日一大早,执法人员在中心农贸市场,为商户免费检测计量器具,讲解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发放计量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消费者计量咨询,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在市场摆放公平秤,提高群众计量意识,杜绝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确保贸易公平,保障群众合法利益。
  “我们会定期把秤拿到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去检测,绝对不会缺斤少两。”图木舒克市个体工商户彭刚对于计量宣传活动深有感触。
  在图木舒克市如意社区,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群众免费检定血压计、体重秤、可燃气体报警器等家用计量器具,将检验室搬到群众家门口,真正为群众做实事,营造全民关注质量和计量的良好氛围。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科工作人员莫合旦尔·艾买提告诉记者:“通过‘计量日’宣传,让辖区群众了解计量器具,对商户、企业、加油站、加气站等重点行业、单位的计量器具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如果有超期未检现象,可以直接拨打‘12315’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