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慰问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 传播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2-05-23 01:4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明珠 赵成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慰问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弘扬家庭美德 传播良好家风
 
  5月19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妇联走访慰问锦绣街道锦绣社区“全国五好家庭”,帅玉学家庭,送去慰问品。
  “他年龄大了要吃清淡的,我都单独给他做。他爱吃窝窝头,我们就买包谷面蒸窝窝头,每天早上我们都打豆浆给他喝……”走访中,帅玉学告诉记者。
  帅玉学今年68岁。大专毕业后,帅玉学怀揣建设边疆的热情来到三师,成为连队售货员,并与在监狱系统上班的周德龙结为夫妻。1983年春节,帅玉学夫妻将家中无儿无女的老兵徐敬成接回家中照顾,这一照顾就是整整39年。2001年,帅玉学被确诊乳腺癌,需住院治疗,但她始终放心不下徐敬成,经过百般恳求,医生破例同意她居家化疗。这时,丈夫周德龙和儿子接过接力棒,一家人年复一年地坚守承诺,让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在边疆熠熠生辉。
  2017年,帅玉学荣获“感动喀什”十大人物提名奖,2018年荣获第五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20年荣获第七届“兵团道德模范”称号。2021年获得“全国最美家庭”,2022年5月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
  帅玉学说:“能够获得‘全国五好家庭’,我很高兴。在今后的日子当中,我要把老爷子伺候好,把家风一直传承下去,多做好事,以善为本。”
  师市妇联一行详细了解帅玉学一家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传承良好家风。同时,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辖区居民群众、家庭,传承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家风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