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万物初盈 处处“小满” 新疆农垦科学院南疆分院送服务到田间

发布时间:2022-05-23 01:4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晏茹雪 刘杰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万物初盈 处处“小满”

新疆农垦科学院南疆分院送服务到田间
 
  立夏过后,小满翩翩而至,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大地上各类农作物长势正旺,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职工群众都在为今年有一个好收成辛勤劳作。
  5月21日一大早,新疆农垦科学院南疆分院院长、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农科所副所长孔宪辉带领棉花技术服务团队,到四十四团永安镇五连420亩棉花育种基地,观察育种材料生长情况,测量土壤盐碱数值。
  在五连职工阿不拉艾力·买海买提的棉田里,孔宪辉边查看棉花生长情况,边指导阿不拉艾力·买海买提做好棉花各个生长期的管理工作。孔宪辉说:“今年棉花出苗率高,现在棉花正值生长期,我们的田间管理一定要做得精细,最首要的是及时把棉田里的杂草清除干净。”
  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科技服务指导到位、农作物高产试验示范到位,师市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做好病虫害防治,预防干热风及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袭击,确保师市各类农作物高产。
  “科技特派员教给我很多种植棉花的技术,我种的棉花现在长得越来越好了。”阿不拉艾力·买海买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