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1 02:0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晏茹雪 蒋琦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

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接续奋斗再创佳绩
 
  5月18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师市贯彻落实意见。师市党委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开展“新时代三师思想政治教育”“新时代三师劳动竞赛”“我是一个兵”三项基础性工作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恢复兵团传统,在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兵团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后继有人。
  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在师市党委工作大局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在落实师市党委“1+1+5”工作思路中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要以青年(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为契机,发挥好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尊重青年主体地位,面向青年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青年需求导向,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让师市真正成为“干事创业的沃土,幸福生活的家园”。
  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共青团各项工作高质量,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严于管团治团,敢于冲破一切不合理的思维定势、克服一切顽瘴痼疾,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共青团组织,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昂扬向上的青年风貌和青春激情。
  师市党委常委及地师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