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举办“火红五月 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教育月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05-21 01:5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杨莉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演出现场。
  5月18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统战部、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火红五月 石榴花开”民族团结教育月专场演出在市政广场拉开序幕。
  演出现场,歌曲《不忘初心》《母亲是中华》《兄弟姐妹》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带动观众一同欢歌;舞蹈《民族大团结》《映山红》《奋进新时代》等,真切地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刀郎艺人弹唱《刀郎木卡姆》,完美展现地域特色。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在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今年5月是第40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师市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齐心协力,辖区各学校、周边团镇精心准备一个个高质量的演出节目,为师市各族群众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营造了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激励大家以愉悦的身心和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师市新时代兵团特色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
  近年来,师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重点,大力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