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钱斌入围全国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 为兵团唯一入围人选

发布时间:2021-10-29 01:2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桂萍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名单出炉,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钱斌名列其中,成为兵团唯一获此提名的个人。

  师市地处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曾是兵团脱贫攻坚的主战场。2018年2月,钱斌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主动投身到这场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世纪之战中。在师市扶贫办工作期间,钱斌自觉担当,迅速下沉,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两年来,他遍访师市所有贫困连队,累计入户走访贫困户1000余户、非贫困户800余户,仅帮扶的困境儿童就有1063人,联系爱心人士为师市贫困孩子捐赠衣物100余件。先后为贫困户争取到价值17万元的食用油、面粉等,筹集到价值3.6万元的200件棉衣,由他发起的帮扶贫困学生行动累计帮扶资金达5.69万元。最终创造性地提出设置“七个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的建议。

  面对疫情,钱斌就是一名当之无愧的“逆行者”。他怀着要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满腔热忱,努力克服家庭困难,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甘当师市各族职工群众“健康防线”一块砖、一颗钉,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同事幽默地称为“疫情排雷手”“病毒侦察兵”。

  当前师市各项工作进入新的历史起点,师市党委希望入选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优秀品格和模范行动,为师市广大公务员树立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