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图木舒克市“警媒”联动提升公开透明执法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29 01:0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石芙蓉 木了得·哈巴西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0月2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兵团广播电视台、三师融媒体中心,开展“魅力三师·平安出行——交通安全我守护”“警媒”联动直播,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公安交警公开透明执法水平。

  此次直播同时在“云上兵团”、“三师融媒”抖音号、“兵团广播电视台”抖音号、今日头条、微博客户端等7个平台进行两个半小时直播。当日晚上19时,直播拉开序幕,将执法具体过程、执法细节完整呈现在网民面前,展示交警公正公开执法过程,有效震慑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直播过程中,不少网民与主持人、执勤交警进行交流互动。交警现场向网民普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车驾管理业务知识,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针对部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自我保护意识薄弱,不按规定佩戴合格头盔的情况,直播现场,交警就市面上各种头盔进行安全测试,并告知广大市民如何挑选安全性能好的头盔。

  近年来,图木舒克市常态化开展交警夜查执法活动,做到重点查、查重点,在主要道路固定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主要涉及酒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呼吁广大市民严格“一盔一带”,文明、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