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市管理局树木涂白“穿新衣” 城市绿脉共守护

发布时间:2021-10-28 23:3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阿西姑·吐尼亚孜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环卫工人正在给树木涂白。

  10月2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市管理局抓住近期利好天气,组织人力对城区乔木和道路行道树进行修剪、施肥和涂白工作。

  此次主要对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下垂枝叶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修枝按照多疏少截、通透美观等原则进行,确保减少树木的水分和营养消耗,并适量施肥,确保树木在冬季营养充足。在树木修剪期间还对树木进行涂白,达到防虫、防冻、消毒杀菌效果和整齐划一的美观效果,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街景。

  图木舒克市绿化养护工人阿尔孜·姑丽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看到城市变美丽,我很开心。”

  此次涂白工作自10月初开始以来,已完成市区内20多万棵树木的涂白工作,剩余的预计11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