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学喷施棉花脱叶剂 提高机采质量和棉花品质

发布时间:2021-09-17 01:1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哈尼克孜·哪斯尔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5日,尹飞虎专家工作室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正式挂牌成立。

  尹飞虎现任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营养、农田节水和滴灌水肥一体化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及兵团项目共15项,主要成果是滴灌专用肥及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率先在国内攻破关键技术难题。先后开发出4类80余种配方的滴灌专用系列肥及生产工艺,在国内建滴灌肥厂5家,辐射带动一批滴灌肥生产厂,生产规模达200余万吨。针对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地区不同生态特点开展滴灌条件下主要作物灌溉、施肥制度等方面研究,针对干旱区、盐碱区实际,尹飞虎提出有别于以色列滴灌技术的新理念,即“控总量、低频率、优灌量”,并提出“有机肥深施、无机肥随水施、全期配方施”施肥技术,有效提升了肥料利用率、降低了施肥成本。他还创建了不同区域主要作物水肥一体化高效利用技术模式和标准化生产田间管理技术规程。相关成果已在国内新疆、河北、内蒙、广东等13省(区)大面积推广应用,并辐射到阿曼、安哥拉、吉尔吉斯斯坦等国。近五年累计应用面积10075.4万亩,为推动我国节水农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尹飞虎专家工作室的成立对师市现代农业的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尹飞虎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比获奖更重要,自己将深入研究,为师市的现代农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