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政策引人 待遇留人

——今年以来1162名高校毕业生来师市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09-17 01:1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作为正在快速建设中的城市,近两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持续优化“招人引智”政策,深入实施“人才振兴”战略,重磅推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才引进和培养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环境。

  今年毕业季,两个远隔千里、互不相识的年轻人——来自塔里木大学的王强与来自重庆三峡学院的谢沦俞,经师市人社局人才引进政策宣传,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到兵团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做一棵扎根祖国边疆的“新胡杨”。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谈到自己的选择,他们坚定地说:“我们要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西部基层,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今年以来,共有1162名高校毕业生签约到师市就业,为师市人才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王晨,2019年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2020年秋天,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来到师市人社局工作,如今王晨每个月不仅可以拿到6000多元的工资,享受“五险一金”,单位就近安排员工宿舍的待遇,还可以享受到每月餐补补贴。升级版人才引进政策为像他这样的大学生营造了一个安心就业创业的环境。

  谈起在师市工作的一年,王晨及一起来的同事对这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师市的人才福利待遇好,不仅提供住宿还提供饭补,人才引进政策力度大,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在师市就业是个不错的选择。”

  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到购房补贴,师市分类别、分等级对各项人才政策进行划分,2021年升级版人才新政诚意十足、人才待遇“真金白银”,让越来越多的人才向三师图木舒克市聚拢。

  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胡玉龙说:“师市人才政策不但吸引了当地的应届毕业生,也吸引了外地的毕业生。2021年,通过制定《2021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招聘团场事业单位大学生培养锻炼岗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从退役士兵中招录事业单位、培养锻炼岗、辅警及职工的方案》《关于赴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开展大学生培养锻炼岗招聘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共计招录引进各类人才1162人,为师市人才振兴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2019年起,师市累计招录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3835人,招录退役士兵干部职工239人。截至2020年年末,师市共有事业单位240个,核定编制7741名,在编人员5570名。同时,师市人社局优化人才实名制管理系统,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人才业务实现“一网办”。加强窗口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培训,做到政策口径“一口清”、“问不倒”,落实限时办结、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推动人才服务“一次办”。近年来,师市党委不断完善人才招录政策,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人社系统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继续落实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渠道,落实就业优先一揽子政策,助力企业引才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