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棉花新品种田间鉴评

发布时间:2021-09-14 23:5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贾梦梦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4日至5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第三师农科所组织,邀请自治区农科院研究员、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塔里木大学教授、第一师农科所研究员等组成棉花新品种田间鉴评专家组,分别对四十四团永安镇、四十五团前海镇棉花新品种展示点进行田间鉴评。

  专家组一致认为,师市棉花新品种展示点严格执行实施方案,管理规范,有效控制试验误差,试验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专家组对第三师农科所近年来的努力成果给予肯定,并鼓励科研人员继续坚持初心,培育出更适宜辖区种植的优质棉花品种。

  此次棉花新品种田间鉴评,初步筛选出适合本地区种植的抗病性好、综合性状优的棉花品种,为2022年师市棉花“一主两辅”的推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推动师市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