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22:0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张树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3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师市1—6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谢映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师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师市党委七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狠抓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狠抓产业优化,强基础促发展;狠抓服务提升,促消费扩内需;狠抓民生改善,保稳定促和谐,经济实力稳步增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发展成果惠及民生,为师市经济发展保持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正视师市产业发展短板,紧盯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畜牧业;要进一步强化工业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三师;要更加规范师市建筑业市场,不断提高建筑施工企业竞争力,促进建筑行业优化升级;要不断优化服务业结构,把培育旅游和文化产业作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师市党委“1+1+5”工作思路,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坚持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落实部门领导包联责任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加大工程质量监管;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争当招商代表。着力抓好经开区建设,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抓好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禁“三高”项目进师市;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紧紧围绕城市发展目标定位,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欠、力度不减,坚定不移稳增长,创新攻坚增动力,对标先进,加压奋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师市领导曲洪淇、康金华、马金武、佘瑞元、丁新民、姜松、张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