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上半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全层级企业户数同比增85%

发布时间:2021-08-03 22:0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师市全层级企业户数75户,其中一级企业7户、二级子企业49户,企业营收总额33.83亿元,同比增长85%。”上半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改革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对师市党委“1+1+5”工作思路落实落细落到位,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思想解放赢得发展先机。

  师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法治方式和市场机制,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稳妥有序向团(镇)、街道、开发区授权赋能,开发区承接行使经济管理权限44项,团(镇)承接行使乡镇级行政权力75项、选择性承接行使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68项,“政”的思维和行为逐渐养成。

  “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率先组建政务服务中心和团场便民服务中心,整合扩容“12345”服务热线,不断优化“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到一线,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上半年,师市新增市场主体2084家,是去年同期的1.3倍。

  师市“政”的职能更加健全,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重组形成7家一级国企监管格局,推动全民所有制连队全面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集体所有制连队改革有序推进,总结推广四十四团永安镇、五十一团唐驿镇扶贫资产管理试点经验,同步推进团场国有资产改革、供销合作社改革、集体林权改革、水利设施产权改革。

  财税、金融、水利、电力、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开发区体制改革实现“园区的事情园区办”。师市坚持“金融搞活”,启动兵团唯一的全国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农行设立分行,建行、工行、中行、浦发银行等分支机构相继落地运营,投融资环境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更加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