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端午不打烊”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好市场“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06-13 23:5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唐蜜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时值端午,为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端午节市场专项检查,营造和谐、安全的节日氛围。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行动。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部署、早安排、早谋划、早行动,集中时间和执法力量,开展为期10天的市场专项整顿,把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民过节、公仆站岗”思想,扎实做好端午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突出重点,排除安全隐患。将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粽子、酒类、肉制品、米面制品、乳制品等食品作为监管重点,以农贸市场和学校周边等为重点检查区域,对超市、商店、食杂店、连队小食品店等单位展开检查。同时,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引导其认真履行法律义务。

  严厉查处,开展督查抽检。对粽子开展重点监督抽检,通过科学检验,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是否在生产过程中使用非食用物质、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为消费者选购端午节食品保驾护航;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行为,并对不按照储存条件储存、销售冷冻冷藏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严明纪律,回应社会关切。切实做好节日期间“12315”“12345”诉求件的受理、分流工作,落实好投诉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动态,及时收集、全面分析,认真答复、处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举报,回应社会关切。同时,严格按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134人次,监督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12户次,对23户经营主体的进销货台账进行规范,督促整改违法违规行为11项。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高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职工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