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凝“资”聚力抓产业 培育致富带头人

发布时间:2021-04-21 01:2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悦 邵文进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聚焦广东援疆——

凝“资”聚力抓产业 培育致富带头人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批致富带头人遴选会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举行。活动现场,参评的10名致富带头候选人依次通过公开演讲、助选解说、专家提问、现场答辩、现场评分等环节,择优选出5名致富带头人。

  培育致富带头人是广东援疆“一十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根据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关于2021年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计划》,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援疆工作纵深发展,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发展产业、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致富带头人初步实现创业目标,并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更好地把优质资源转换成市场机会。选出的5名致富带头人表示,将扎实开展好项目,发挥正能量和引领示范作用,全力把项目做好,帮助身边更多的群众致富。

  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五连致富带头人再木再姑·阿不都力木说:“感谢广东援疆工作队将我评为致富带头人,我以后要经常邀请妇女群众一起努力,一起工作,互相交流,引导她们解放思想,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发家致富的‘半边天’。”

  叶城二牧场致富带头人阿不都克热木·阿卜来提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致富带头人评选大会,感谢广东援疆工作队给我提供这次机会,这是对我的一种信任,更是一种责任。我会利用好援疆资金,努力发展事业,并带动牧场四连更多职工群众一起致富。”

  据了解,候选人项目覆盖养殖、农产品加工、食品生产、农家乐、饮食等领域。下一步,驻师市援疆工作队将按照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统一部署,针对入选的5名致富带头人所经营的项目,在3年内每年支持10—30万元的援疆资金,通过创业资金扶持、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提升其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进一步扩大致富带头效应,通过建立一户带多户的模式,使致富带头人与基层困难户建立帮扶关系,引领帮扶对象持续增收、稳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