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1 01:1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泽鲲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师市住建局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全面大排查,进一步抓好师市建筑施工领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施工单位作业风险管控力度,完善培训教育记录,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建筑行业事故发生。

  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建筑行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一个重要领域,安全生产要时时讲、处处讲。树立“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依法履职,精准发力,坚持从严执法监管。

  全面整治辖区安全隐患。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工程的安全管理,严肃查处从业人员未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情况,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检查中发现问题35条,责令限期整改35条。对发现的个别工地三级安全教育、高空作业防护措施不到位、安全防护网不达标、临边防护不规范等问题的施工企业接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学习。

  借助学习教育会,各建筑企业项目负责人和安全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分析研判工地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建筑企业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安全生产标准积极整改,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