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总医院喀什院区爱耳日宣传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1-03-05 22:3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婷婷 伍继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工作人员发放爱耳宣传资料。

  3月3日是第22个全国爱耳日,第三师总医院喀什院区开展了以“人人获得听力保健——筛查、康复、沟通”为主题的宣传义诊系列活动。

  耳科专家张新红就如何保护耳朵进行科普宣讲:我们的外耳道深达2.5—3厘米,而且还不直,外耳道皮肤还有许多纤细的绒毛。洗澡、洗头时若耳内进水,水不容易出来,会诱发急性外耳道炎,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导致听力下降,所以要预防耳内进水,防止外耳道发炎。像氨基糖甙类消炎药(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会损伤毛细胞,这种药物引起的耳聋被称为药物性耳聋。不要长时间大声听耳机传出音乐;过节放鞭炮要离鞭炮远一点,尽可能捂上耳朵;长期生活在噪声环境中的人应该戴隔音用耳塞、耳罩;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及工间休息;耳朵出现问题要及时请耳鼻喉科医师诊治,切莫耽误病情;突然出现听力下降要第一时间诊治等。

图为 医生为耳疾患者做耳内窥检查。

  “我们的耳朵很重要也很脆弱,平时要注意远离噪音。遇到巨大声响时,要迅速张开嘴巴,同时用双手捂住耳朵,避免震破鼓膜。比如过年的时候,有人放鞭炮,就要赶紧捂住耳朵……”护士在发放爱耳日宣传单时介绍道。

  此次义诊活动包括专家免费咨询、健康资料发放、免费耳科常规检查、免费耳内窥检查等内容。共接待咨询人员30余人、免费做耳内窥镜检查23人、听力测试及中耳分析11人、发放爱耳护耳宣教资料70多份,专家们细致问诊、查体,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听力检查和分析,让群众了解自己的耳朵情况,重视听力损失,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意识,对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起到了一定的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