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安排部署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21:3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晏茹雪 邓方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3月1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医疗保障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师市医疗保障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包含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政策、医保扶贫、打击欺诈骗保、国家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兵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和国家保障民生领域的重要抓手。在师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中,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实事求是,紧紧围绕师市党委“1+1+5”总体部署,推动师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师市医疗保障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师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对党和国家医疗保障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医疗保障工作业务技能学习,对师市医疗保障事业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与培训指导,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服务管理能力。要强化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对师市医疗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引起重视,立即整改;严格执行兵团党委提出的“四个查处”,查责任、查作风、查漏洞、查落实,做到对标、对表,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将党的各项医疗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好;做到知敬畏守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坚持依法行政,秉公执法,廉洁行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行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