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守护交通安全 展现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02 21: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佳乐 邓方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每天清晨,迎着第一缕晨光,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的“娘子军”便会准时出现在街头,英姿飒爽的她们,成为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支由36名女队员组成的女子骑警中队,大部分都是“90后”的年轻姑娘,每天例会后,她们就准时开展巡逻任务,青春活力的形象、温情亲和的执法方式,她们以“让人民满意”的高度责任感,始终坚守在一线,实行微笑服务、柔性执法,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在交通平峰期,女子骑警中队队员们在街面开展常态化巡逻。她们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图木舒克市城区的大街小巷,维护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交通高峰期,她们在各个主要路口坚守岗位、疏导交通,提醒行人佩戴好口罩,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查处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者不戴安全头盔行为,发挥女性执法队员更耐心、细心、恒心、善于沟通的特点,成为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神”。

  女子骑警中队教导员冯芳芳说:“春节过后,我们保证常态化开展各类交通违章行为的查处公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

  严寒酷暑,风吹日晒,为了身上的制服,女子骑警中队的每一名队员都付出了大量的劳动与汗水。辅警李雪梅每天待在室外的时间长达8个小时,双手、耳朵经常被冻得通红麻木。爱美的她总是说,这是她最好看的妆容。

  “路面上不允许停车,停在路面上的车抓紧时间把车开走,不要占道……”

  春节过后,图木舒克市城区人流、物流和车流量较大,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女子骑警中队全体警员坚守岗位,强化节后路面管控,进行安全疏导,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创造平安、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建设文明师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