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兵地联合开展文艺汇演 加强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时间:2021-03-02 21: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吾买尔艾力·吐逊 鲁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舞狮表演。

  2月26至27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和巴楚县组织文工团演出队共同开展兵地融合文化交流文艺汇演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兵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鼓声雷动,欢歌笑语,文艺汇演在舞龙、南狮、威风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小朋友们的快板表演、联唱《祖国妈妈新年好》,唱出华夏儿女共同谱写崭新篇章的美好憧憬;有国才有家,国胜家才兴,歌曲《厉害了我的国》表达各族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乐队演奏《幸福的生活》,歌颂随着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人民幸福安居乐业。

  师市文工团舞蹈队队长塞娜瓦尔·艾尼瓦尔说:“我们来到巴楚县,看到变化很大。相信在兵地融合推动下,城市发展会越来越好!”

  中国戏曲,源远流长,以独特的唱腔和艺术风格,深受群众喜爱。戏曲演唱秦腔选段、川剧变脸、豫剧选段和京剧表演《中国脊梁》《空城计》,以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获得阵阵掌声,让兵地群众感受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

  文艺汇演集歌舞、快板、戏曲、舞龙舞狮等节目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节目大多贴近百姓生活的内容,从不同侧面展示文化润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整场节目充满吉祥、喜庆、欢乐气氛,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振奋精神、恢宏大气、有艺术张力的文艺汇演。活动在集体舞《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形成覆盖师市、辐射地方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军垦文化的影响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举措之一。今年,师市和巴楚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兵地融合和“文化润疆”战略,积极发挥先进文化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文化交流交往活动,为各族人民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打造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