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

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 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12-04 12:5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世忠 李良浩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廉政工作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兵团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师市各级各部门扎实落实兵师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严格正风肃纪,积极承接兵团授予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政”的职能不断健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廉政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放管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行政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行政系统廉政工作和“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勤政廉政为民务实新成效助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思想大解放,抓好“一把手”思想解放,敢想敢干、担当作为,锻炼过硬本领,为壮大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凝聚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简政放权,着力提升行政效能。加强对团场和开发区赋权,做到“应赋尽赋”,积极帮助其健全相关职能。充分发挥师市经济工作指挥部和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调动各级各部门自觉履行行政职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基层执法体系建设,加强执法队伍力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自觉梳理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弊端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效能和水平,推动工作作风大转变。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合法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强化对权力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团场、街道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师市领导丁新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