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放管服”三管齐下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打造高效便捷市场准入环境

发布时间:2020-12-04 12:4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孟利军 李芸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环境,第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协同推进,在放宽市场准入、加强信用监管、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做到放得更活、管得更好、服务更优。
  今年27岁的曾义打算自己创业经营一家连锁餐饮店,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在前期电话咨询后,将准备好的资料带来办理相关业务。为便捷群众办事,师市行政服务大厅配有工作人员,随时帮助不会使用电脑、不熟悉电子化录入的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让这个初次创业的小伙子倍感贴心。
  今年以来,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从“放”上着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推行营业执照“当场办”,登记注册“网上办”,下放权限“就近办”等举措,优化行政审批,进一步营造方便、快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目前,登记窗口实现材料齐全2小时内当场办结,网上申请1个工作日完成申请登记事项的审批,办照速度进一步提升。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切实加强企业信用监管,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了师市营商环境,实现市场主体量增质升。
  截至11月底,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通过网上登记办理营业执照1848件,新增市场主体3469户,总量达到15895户,较去年市场主体总量增加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