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建立“AB”岗补位机制 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20-12-03 12:4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高鹏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近期,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编办探索建立“AB”岗补位机制,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相互协作、相互学习,切实将每名干部锻造成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确保工作“无断点”。将每个岗位人员交叉融合,互为“AB”岗,共同促进工作开展,如遇休假、请假、借调等情况时,能够保证有人员代替开展工作,有效避免工作缺位和断点,保证工作的连续性。
  培养业务“多面手”。开展业务知识交叉学习,具体工作中,“A岗”与“B岗”相互协调配合,业务知识相互学习,“A岗”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协助完成“B岗”工作,既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业务本领,又锻炼了统筹协调能力,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也为开展人员轮岗奠定基础。
  提高部门“凝聚力”。通过“AB”岗补位机制锻炼科室人员补位意识,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工作人员合作意识逐步提升,部门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