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13:2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世忠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2月1日,记者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师市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师市组织开展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
  据悉,师市国家宪法日的集中宣传时间从11月下旬至12月底。其中,“宪法宣传周”时间从11月30日至12月6日。
  今年师市国家宪法日活动围绕6个重点宣传内容开展: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师市工作各个领域,发挥法治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宣传依宪依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宣传师市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经验做法,宣传依宪依法推动各项防控措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措施和工作成果。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医疗卫生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提高公共卫生安全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信仰,凝聚法治力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引领风尚、规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