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食品“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0-12-02 13:2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杨国春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1月以来,第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开展现场随机抽检,对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的新鲜果蔬、水产品、肉及肉制品、干货和豆制品中的农残、孔雀石绿、呋喃类药物、甲醛、二氧化硫等较为常见的有毒有害物质加强检测,对不合格产品及时核查处置,完成食品快速检测328批次。
  采取“政府指导、部门联合、严防严控”措施,通过“五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对师市所有冷链运输车辆及工人全部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7家冷库及储存食品和作业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并对相关的储存产品全部核酸检测,对3家大中型商超内的冷链食品定期抽检和核酸检测,确保百姓买到新鲜放心的冷冻食品。
  要求食品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问题食品流入消费市场。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集中交易市场、生鲜超市、冷藏冷冻库房等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各商户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制度,按要求索要进货发票,严格规范食品标签,严禁出现过期产品。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超市食品店8347家次、校园周边食品434家次、农贸市场81家次、海鲜水产家52家次、畜禽肉蛋1215家次,立案22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