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0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4个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 张万营 崔显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透着丰收的喜悦。10月2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2020年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以务实之举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兵团党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掀起项目落地建设的新高潮,吹响冲刺全年目标的集结号,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师市正处于经济赶超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实现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用具体项目来支撑、靠项目来检验。今年以来,师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师市党委“全党抓环境、重点上项目”的工作思路,始终围绕项目转、盯紧项目干,时刻为项目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建设脚步不停、力度不减、势头不弱、目标不变。截至9月底,师市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1.52亿元,同比增长46%。目前线上调度项目300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为86.6%。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具体包括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一期)建设项目、新疆方牧生物项目等14个,涵盖交通、旅游、医疗、园区建设、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60亿元。
  其中,新疆方牧生物项目总投资6亿元,是师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填补了南疆地区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空白。新疆方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南疆、服务西北、辐射全国,发展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兽用疫苗产业,为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不断提供创新产品,为养殖户增收、企业增盈提供优质服务。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亿元,累计带动就业200人左右。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项目是一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德政工程。参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总医院项目建设的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郑重承诺:秉承“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雄厚实力和傲人风采,组建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配备精良的机械设备资源,制定严密的施工组织计划,坚决服从建设单位的管理,积极配合设计和监理单位,抓进度、提质量、保安全、促和谐,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标杆工程,为推进“健康师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师市党委将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坚决扛起责任,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持续为项目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各集中开工项目主体单位表示,将利用入冬前的宝贵时间,实干快上,倒排项目工期,突出工作重点,破解建设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更多“三师速度”,不断夯实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