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党旗高扬展赤诚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党组贯彻落实“党建工作年”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0-10-23 17:5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这是一个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团队。在保障民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党组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抓党建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助力师市经济复工复产”的理念,带领全局上下用激情和汗水描绘出一幅凝心聚力、事争一流的动人画面!
  在疫情的阴霾里  人社系统党徽的光芒格外耀眼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师市人社局党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立足“冲锋一线”“民生保障”和“人社担当”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服务不停,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局71名干部分别参与隔离点、社区、街道、小区、酒店的疫情防控,共登记出入人员累计2万人次,在人社局负责组建的两个隔离点共坚守120多天,“不见面办公”模式办件51.8万件。
  联企联户,帮民致富  “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
  党徽照耀着财富,催人奋进;党旗守卫着赤诚,在致富之路高高飘扬。
  在师市“稳就业保民生”重点工作的攻坚一线,总是能看到一个特殊的群体:人社局的党员干部。从局党组“一把手”到一般党员干部,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岗位,职位有高有低,年龄有大有小,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稳就业、奋勇争先,保民生、少说多干;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助力师市经济全面复工复产。截至9月30日,师市累计实现新增就业7901人,转移富余劳动力就业1486人,开发公益岗位3163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163人。
  看,师市援企稳岗、落实创业扶持政策落地落实的捷报频传。截至目前,人社系统通过减、免、缓、补、退、清欠等方式,累计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2.45亿元,为1071户个体工商户发放6784.99万元小额信贷支持,为符合条件的538人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329.7万元,为3085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2471.98万元,为84户自主创业者发放就业创业补贴107.4万元。
  看,师市社会保险工作稳步推进。师市人社局联合各团社保所大会战,仅用9个月时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数分别为3.99万人、4.26万人,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数分别为40984人、157001人,分别完成全年征收任务的96%、83%、88%、102%。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按时调整兑现。
  看,师市处处劳动关系和谐、营商环境优化。繁忙的工地、轰鸣的机器、漫天的扬尘,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忙碌的身影,这是师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员干部工作的缩影。截至9月30日,师市共受理欠薪投诉491起,办结欠薪投诉案件445起,为1912人追回人工工资3151.8863万元,办结率91.6%,有力支持了师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等“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师市党委、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对师市人社局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融合  人社各项业务喜讯不断
  看,师市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稳中有进。“综合柜员制”“一窗通办”效能凸显。承接首批54项行政职能办理流程大幅缩减。
  这是师市人社局党总支与五十一团十二连、六连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联系点、“支部帮扶共建”实践中的真实写照。他们让党组织的服务功能与连队的致富需求产生共振,与连队经济发展方向合上节拍,完成“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看,乡村振兴逐步深入。为转变师域经济发展模式,局党组多次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制定方案,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整治师市连队人居环境,围绕美丽连队建设,师市人社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对标行动,把乡村振兴战略逐步推向深入。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开发公益性岗位,设立长效保洁机制,让就业困难的人在家门口就业,全年实现连队521名群众受益,享受待遇938万元。
  看,人社系统干部作风建设优良,制度健全……
  在国家机构改革后短短两年时间,师市人社局凭借民生工作的业绩、暖心人社的服务,为师市群众上交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这一连串看似平淡的数字,蕴藏着很多点滴付出的人社的故事。
  在党建工作支部基层联系点,师市人社局的党员干部,他们是一次次春风化雨的教育、宣传,是急难中伸出的手,是困苦时捧出的心;在基层“支部共建”、企业“三包联”,的重任中,他们是心系群众赤诚,是脱贫致富的手段;是诚信亲商的姿态,是辛勤跑办的身影;在兵团深化改革的浪潮中,他们豁得出、挺得住、打得赢。师市人社局党组,一个组织响亮的名字!一群共产党员的风骨,在一次又一次攻坚克难中巍然挺立!
  一个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因为有了师市人社局党组这样积极为民服务、勇往直前、力克万难的急先锋、突击队,鲜红的党旗在师市每一寸土地、每一个群众心间更加璀璨夺目。师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不断加压,负重前行;他们,把承诺放在心头。一份承诺承载一份责任,满腔热血铸就美丽三师图木舒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