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师市要闻

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贡献三师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18 13:4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叶尔羌报评论员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时节,南疆大地,瓜果飘香。9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如期召开,研究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跨越赶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持续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这对师市上下“不吃老本、再立新功”,加速加力加油,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提升师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师市党委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局面。三师人不会在成绩面前骄傲,更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定会以时代的呼唤和人民的期盼为动力,不辜负兵团党委对我们的期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发图强、埋头苦干,不吃老本、再立新功。
  师市上下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把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全面对标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王君正书记到师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维护稳定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尤其是在向南发展上争先锋、作表率,彰显新担当。坚持不懈做美城市,持续深入开展“徒步图市”活动,唱响“我是兵团三师人、我是文明使者”品牌。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国资国企、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发挥好援疆优势,以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深化改革走深走实。
  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局面。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化提升一产、加快发展二产、升级发展三产。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全面扩投资优环境,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好领导干部“三包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忠实当好生态卫士,探索发展生态经济“三师模式”。谋深谋远谋实“十四五”规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每一个连队都净起来、富起来、好起来、强起来。积极构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干部职工教育齐头并进的科学发展格局,让“我是一个兵”的观念深深根植于每一个兵团子女心中。持续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水平发展,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师域医疗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师市”建设。
  事业兴旺,核心在党,关键靠人。要强化政治统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实干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面对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历史机遇,站在全力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崭新起点,师市上下务必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师市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高扬“我是一个兵”的战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吃老本、再立新功”,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必定有三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