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遴选首批6名致富带头人

助力脱贫致富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肖作普 吉秋霞 邓方树 罗有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工作队通过现场实地考察、观看短片、评委打分等形式,遴选出了师市首批6名致富带头人。通过培育致富带头人工程,深入挖掘群众致富典型,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激发职工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和决心。
  艾尼·吐孙依靠党的惠民政策,从只有几十只羊的小养殖户成长为44团20连开尔旺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现在他的合作社有奶牛387头,羊近千只。合作社吸纳就业28人,其中脱贫户8人。在此次的遴选中,艾尼·吐孙被推荐为致富带头人。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二十连开尔旺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尼·吐孙告诉记者:“合作社扩大,里面有贫困户、也有农民工,我们一起发展。”
  像艾尼·吐孙一样,师市各团场的12名致富带头人候选人经过前期推荐和实地考察、优选,最终产生6名“致富带头人”。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提出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本次遴选出的首批6名致富带头人主要是来自基层团场的养殖能手、种植大户和创业经营者,后期将享受到广东省援疆指挥部的政策、资金扶持,促进他们发挥“领头羊”作用,有力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兵团三师五十三团八连衣明江养殖合作社依明·赛买提告诉记者:“我们养殖场里面有62个贫困户、4个残疾人,我们一起挣钱、一起富裕。”
  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财务与资金审核处处长唐祝光对记者说:“我们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带动少数民族和新疆当地老百姓一起劳动致富,培养大家形成热爱劳动、致富光荣的思维和思想。”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地处国家“三区三洲”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比例高,脱贫难度大。在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和广东省援疆指挥部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年底,师市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2020年,师市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持续把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手段,广东援疆指挥部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在创业能手、能人大户和困难群众之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系机制,打造富一个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勇告诉大家:“我们今天举办的评选活动,对我们三师图木舒克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促进我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