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落实惠企新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3099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16 13:4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蒋琦 刘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受疫情影响,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企业生产相对困难,经营压力很大。”9月13日,正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行政服务大厅社保费减免窗口办理业务的前海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人员冯军军说,“我们准备申请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业务,恰逢国家‘减免缓’政策出台。师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拿着文件逐条给我讲解政策,并指导我们申报,每月10万多元的社保费减免帮了公司大忙。”
  为纾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困难,提振企业信心,师市人社局主动作为,由“企业找政策”变“政策找企业”,确保“一揽子”社保惠企新政策有效落实,着力助推师市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师市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企业177家,惠及职工9586人,补贴金额638.32万元,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3099余万元。
  据悉,今年2月至12月,中小微企业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参保企业可延迟3个月缴纳社保费,延迟缴费期内,不征收滞纳金;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师市企业,可申请缓缴……
  疫情发生以来,师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力将社保缓缴、援企稳岗、就业适岗技能培训等“一揽子”惠企新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师市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平稳健康发展。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红包’对企业帮助很大,师市人社局的援企稳岗举措如雪中送炭,帮助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让我们能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海尔家电负责人张峰郡表示,“一系列后续惠企新政策‘干货’让我们吃下了定心丸,解决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