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居环境整治带来新面貌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16 13: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邵红 吕方志 彭兆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职工群众幸福生活指数,今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高度重视,不断强化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美观的人居环境,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9月11日,记者走进兵团三师四十九团十连托乎提·巴拉提家中,夫妻俩正在洒水、浇花、扫地,庭院中种植的花花草草和果树打理得整齐美观。托乎提·巴拉提会木工手艺,家里的柜子木具都是他一手打造。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托乎提·巴拉提更加注重自家的整洁干净,夫妻俩把庭院里里外外打理得井井有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连队居住区环境面貌。
  自接到团党委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后,十连针对人居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由屋内向院外拓展,由居住区向连队周边拓展,房前屋后及道路两边做到清洁行动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投入专项资金,对连队1公里的文化葡萄长廊进行提升改造,努力打造连队的特色亮点。同时,进一步做好垃圾处理、连队绿化、道路硬化及安装健身器材等一系列亮化、美化建设工作,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师市党委通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强化执行,建立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让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人人都参与。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变“要我整治”为“我要整治”,以实际行动为美丽连队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