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企业提供精准技术帮扶

发布时间:2020-09-16 13: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赵华 高楠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工作人员在进行产品检验检测。
  9月10日,第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助“质量月”这一契机,积极主动靠前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新疆叶河源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格麦迪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精准技术帮扶,着力推动质量提升。
  师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检验所依靠自身实验室可实现与企业实验室互联互通,解决企业产品抽检送检难、时效长、成本高的问题。在工作中,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到企业实验室,实地查看产品检验检测情况,重点“问诊”产品检验检测,了解企业产品的检验能力以及产品送检情况;就企业提出的产品检验检测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在规范流程、改进方法上发力,纠正企业在检验检测环节出现的“瑕疵”,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企业严把生产出厂检验关。
  该局还采取个别座谈或集体座谈的形式,上门问需求、送技术,详细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的需求,并提出可行性建议,以周到的服务为企业谋发展引方向。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服务让企业增强了信心、理清了思路,知道如何加强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
  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收集相关标准,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精准帮扶企业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监管与服务职能作用,从创名牌、创质量、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检验检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解决束缚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强化帮扶服务措施,为企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