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机采棉脱叶剂喷施现场会

高质量完成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 提升棉花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0-09-16 13:3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 李芸 张喜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2020年机采棉脱叶剂喷施现场会,确保高质量完成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为提高机采棉品质夯实基础。
  今年,师市计划棉花机采面积72万亩,占种植面积的70%。脱叶剂喷施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机采棉在采收与加工方面的效率和质量。在兵团三师四十四团十三连棉花脱叶剂喷施现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脱叶剂喷施气温条件、购买渠道、品种、配药方法及用量、喷施方式、喷施安全保护措施等棉花脱叶技术要点,现场观摩脱叶机械使用效果。
  师市要求各植棉单位积极引导棉农,抓住当前有利气温条件,选择喷施效果较好的机械类型,确保脱叶达到最佳效果。9月中旬要全面完成棉花脱叶剂喷施工作。各团场要积极引导棉农结合棉桃吐絮情况,合理配药,做到不重不漏。地头地边喷施均匀,促使棉花早开花、快开花、集中开花,为后期采收打好基础,减少杂质,进一步提升师市棉花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保证职工群众利益不受损失。